© 阿萨姆雪冰|Powered by LOFTER
To believe is the greatest power.Never raise the white flag.

【以下翻译大部分转载 原翻译发表于贴吧/300/轻国】
*不完全按时间线排列

*短篇集(香织的信、三年级组温泉旅行)和久美子三年级篇(久美子找明日香谈心结果发现两个人一起住)的内容就不搬运了,贴吧和轻国有大神辛苦翻译出完整版,想看的还请移步。

1.新生入部

「香織學姊好溫柔啊!」
綠輝似乎很佩服地猛點頭。
「這還用說嗎。」
明日香引以為傲地說:「她可是我們管樂社的萬人迷呢!超受歡迎的。」
「超受歡迎⋯⋯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是受誰歡迎?」
不用問也大致想像得到,但久美子還是戰戰兢兢地問了。
「你這是什麼笨問題,當然是受女生歡迎啊。」
明日香哈哈大笑著回答。


2.Sunfes试衣服

香織或許是不好意思,臉頰微微地泛紅。羞怯地揚起眉眼看著優子的她,的確就像是翩然降臨在人世間的天使,楚楚可憐的模樣讓周圍的人全部都相形失色。已經換好衣服的明日香整個人撲上去。
「我的天!真不愧是香織!超可愛的!」
(中略一段外貌描寫)
「明日香也很好看喔。」
「呵呵呵,謝啦。」
看著臉頰微紅的香織,明日香臉上浮出了得意的笑容。香織悄悄地伸出手,牽住眼前這位少女的手腕。
藍色的外套被捏出了深深的皺摺 (原作裏的制服不是無袖的) ,面容正經的明日香突然的轉面向香織。
「.............怎麼啦?」明日香不解地稍微歪下了頭。
看見這個動作的香織的臉一瞬間全紅了。慌慌張張地放開了手。「沒...沒事 !」
明日香略略地勾起唇畔,輕拍了香織的肩膀,隨後環顧了一下教室。
「好 !  那衣服換好的人就開始移動囉。」聽到了明日香的指示後,大家慌忙地開始動了起來
一瞬間香織帶著一附好像想說些什麼的眼神盯著明日香看,但卻什麼話也沒說出來。

3.县祭

久美子問明日香和誰一起去時
明日香說「和香織一起去,今天的是約會。 」

4.独奏选拔前

久美子覺得麗奈真是堅強的孩子啊。手上拿著 UFO (這樣打比較簡單) 走在走廊上時突然聽到從上面傳來了聲音,樓梯間好像有什麼人在講話。雖然原本沒有打算偷聽的,但是,聽起來是認得的聲音,久美子停下了腳步,是香織和明日香。
「剛才鬧的還真大呢」
「優子吶 」
「因為那孩子是真的非常喜歡你啊」
「嗯,雖然是很高興.......但令人感到有些困擾的時候也不少啊。」
聽到香織這樣說,明日香咯咯咯大聲開心地笑著。
「真是的 !」香織有點無奈地說著 「又不是什麼好笑的」
「啊 ~ 抱歉抱歉,那現在狀況怎樣了 ?」
「覺得真是糟透了,麗奈就像平常一樣綀習著,優子一直很不爽的樣子。」
「真是饒了我吧,別在這種時候因為小號部的關係產生了內部分裂啊」
「對不起.....」
「嘛啊 .. 這又不是香織的錯。」
高人氣也是相當地困擾。聽著明日香說的話,香織嘆了口氣。
對話的聲音,突然變小聲,像含著水般地含糊,混雜著紊亂的氣息
「明日香啊」
「嗯?」
難不成是什麼不該問的內容嗎 ? 雖然這樣想著,但本著想湊熱鬧的八掛個性在目前這個情形下要馬上離開也做不到。
「明日香覺得誰比較適合?」
「獨奏的事?」
「嗯」香織點了頭,無意識般輕柔細語地回答著。
「我覺得應該是要給吹的比較好人來獨奏,瀧老師似乎也是以這樣的基準來選的。」
明日香的回答,不論從那看來都是正確的。香織沮喪地說
「也是就說麗奈比較好嗎 ?」
「那又不是我決定的。」
「又是這樣打馬虎眼轉移話題」
聽見了輕輕的敲擊聲,恐怕是香織打了明日香一下吧
「我呢,就算是明日香開玩笑也不想聽到這樣的話。」
「這樣的話是指 ?」
「麗奈吹的比較好之類的。」
「我啊,那樣的話可是一概都沒有說過,是香織講的不是嗎 ? 」
明日香這樣說著,該說是是也無法反駁嗎 ? 香織苦惱該說些什麼來反擊明日香
卻變成了撒嬌般嬌滴滴的對話 .... 縐著眉頭的久美子後面突然被打了一下。
「久美子,你在這裏做什麼 ? 」
「呀啊 ! 」
嚇的回過頭一看,是抱著大號的葉月。

5.独奏选拔练习时

久美子自已找到了覺得適合單獨綀習的地方時,卻看到了香織已經在那綀習了,隨後明日香手上拿了二瓶水在她後面偷偷出現,久美子見到她時明日香還用自已的食指直立擋在自已的唇前上偷笑了一下,意思小心異異不出聲,招招手讓久美子下樓來,還和久美子說「不好意思,把場地先搶走了」,之後便和久美子談了一下。
這裏一段明日香已經有和久美子說  「反正真正上場時也是麗奈吧」,而且也有提到,香織自已也知道不如麗奈,但還是沒有放棄繼續綀習。 雖然在久美子的逼問下,明日香冷冷的回答了 「打從心底覺得是誰都無所謂,那是相當無聊的事」。
之後明日香拍拍了久美子的肩想把她趕回去般的推著她的背。比久美子稍長的手指在空中揮了揮手意視要趕她走,久美子覺得大概無法再從已經閉嘴的明日香口中問出些什麼了,看著明日香消失在階梯的另一端,想必是去香織那了吧。久美子獨自默默地走下樓,想對著平日一直笑嘻嘻的明日香背影問說,真正的是支持香織的不是嗎 ? 只是沒辨法而已。

6.盂兰盆节(泳池戏份)

葉月,綠輝,久美子,麗奈四個人在盂蘭盆節( 相當於日本的清明節 )去游泳池玩,四人玩餓了從泳池裏上來,正全身濕答答的一邊順著泳池邊走一邊聊天時,突然從後背出聽到了可愛動人的聲音。
「 真是罕見的組合呢 !  」
回過頭一看,香織正一手拿著霜淇淋,一手朝向這邊招招手。她穿著樣式簡單點綴著小花邊的白色比基尼泳裝,陽光耗不留情地照射在她Q 彈水嫰的肌膚上。
「 哇! 香織學姐 」
綠輝露出滿臉笑容跑向香織,剩下的三個人也慌慌張張地跟了過去。眼前這位美女學姐輕啍優雅地笑出了聲,眼神投向麗奈問  
「盂蘭盆節來這裏玩嗎? 」
「是的 ,學姐和誰一起來的?」
「 嗯 ? 跟我啊 」
突然地,從久美子後面傳來了甜美的聲音,眼前閃過碩大的黑影,那如同沈浸在黑夜般烏黑的頭髪,輕掠過久美子的耳邊。仔細睜大眼一看,在眼前極近距離有張美到不行的臉,那雙眼正烔烔有神地盯著自己。邊緣有長長的睫毛,寶石般的雙眸變成細細的 ,她看起來心情相當地愉快,雙唇彎起了弧度。
「什麼嘛 久美子,幹麻一附飽受驚嚇的臉嘛」
聽到了這個聲音,久美子終於認出眼前這人是誰了。原本全身緊繃著的緊張感,在這一刻全放鬆了下來。
「 .......明日香學姐請不要這樣嚇人嘛 ! 」
聽到久美子這樣說之後,綠輝叫了出來
「嘻啊 ! 是明日香學姐啊! 沒了眼鏡還真是認不出來呢.」
「啊 , 這下子還真是失禮了」 葉月跟著凸槽著。
明日香愉快地咯咯笑,單手拿著霜淇淋站到香織邊,黑色的比基尼泳裝恐怕是為了和香織做顏色區分的吧。成對的二位美女站在一起,活像是一件藝術品。
「 腿好長」
身邊的麗奈獨自小聲地低語著。 明日香的身高超過170,和同樣高個子的香織
站在一起,久美子她們看起來變的相對嬌小。
「今天還真是遇到不少熟人啊,剛剛才看到夏紀的 」
一邊舔著巧克力霜淇淋,明日香一邊說著。在她旁邊的香織也吃著草莓霜淇淋,
那淡粉紅的色澤,和她還真是相襯。
綠輝的眼神閃閃地說 : .
「夏紀學姐也來了 ? 果然大家想的事都是一樣的。」
「 說是和班上的人一起來的 。」
明日香一附無所謂的樣子,好像沒什麼多大的興趣。
「吶吶 ~ 小綠我也想吃霜淇淋 」
大概是因為看了香織和明日香吃的樣子才變的想吃吧。看見綠輝拉著葉月的手腕
一附急著要去買的模樣,香織覺得滑稽露出了微笑,唇間露出了潔白的牙齒說  
「  店員推薦的好像是鳳梨口味的喲  」

「真的嗎 ?  那小綠我就吃那種的吧。謝謝你和我說,香織學姐」
「沒什麼,不用客氣。」
香織微笑地說著,接著她那柔美纖細的手指很自然地牽了明日香的手.
「我們也該走了吧 ?  」
「 說的也是,那麼一年級的各位們,休假就盡情好好地玩吧.。」
「 盂蘭盆節假期過後再見囉。」
學姐們說完後,就這樣瀟洒地離開了久美子她們,確認她們的背影消失之後,
綠輝異常興奮地說
「啊 ~  果然那二個人站在一起的樣子相當地不得了啊 ,就像模特兒一樣。 」
「香織學姐穿著比基尼的樣子,優子學姐看到的話可能要氣絕身亡了吧  。」
麗奈用正經無比的表情說著,葉月也笑了。
「的確,那還真是很有可能。 」
「不 ! 不 ! 即便就算是優子前輩,來到這種地方什麼的......」
「 要死了 !  香織學姐簡直是天使  ! 根本就天上下凡的天使啊 ! 」
那像是要蓋過久美子講話音量的聲音響起,聽過的這個驚叫聲,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剛才應該已經離開的香織被優子學姐逮個正著。在香織身邊,明日香正笑到不行地拍著手捧腹大笑,而在優子身後看到了一直是面無表情一邊吸著果汁的 MIZORE。可能是優子學姐是和MIZORE 二個人一起來的吧,這還真是個混亂的情形啊。
「優子學姐還真是如同預測的一樣呢 ! 」 綠輝一邊說邊笑著,麗奈臉上浮著完全呆掉表情,盯著自已部內的前輩們.。
「不想被牵扯進去,先走吧 」
葉月拉著久美子的手腕,麗奈看了一眼,也拍拍綠輝的肩說  
「川島桑,我們快去買冰吧」
「 說的也是呢,被優子學姐嚇到忘了。」
「我想要吃哈蜜瓜口味的冰」
「葉月還真是喜歡哈蜜瓜呢。」

7.久美子去明日香家
这里的重点有:系鞋带、“香织,很可爱吧?”成对的猫图案杯子、香织的血很香,想咬一口… 动画比较全的还原了

8.明日香归部
連周末練習,明日香一次也沒再出現過。雖然之前有傳出好的謠言
(這指明日香模擬考進全國30名內的事),但每一個部員還是難掩失落。
不時看看牆上的時鐘,和小笠原所預想的不同,她焦急不安地說
「已經快要開始合奏了,那人真的來不了嗎 ? 」
「可是,明日香請假不來時,都會事先聯絡的。」
像是自問自答一樣地說著,香織的視線落在樂譜上。久美子往旁邊空下來的位子瞧了瞧,然後嘆了一口氣。果然,要說服那樣的母親是不可能的吧。
音樂教室裏充滿著沉重痛苦的氣息,大家都是打從心底期待著同一個人能登場
然而,她的影子仍然沒有出現。

(中略一段)

「抱歉,來晚了 ! 」
像是要蓋過小笠原的音量一般,大家期待以久的聲音從教室後方傳了過來。
前面站著的部長眼睛睜的大大的,無聲地凝視著眼前出現的這個人。
她的喉龍像是很緊張一樣的震了一下。覺得旁邊的夏紀吞了口氣,久美子戰戰競競小心地回過頭看向現在才出現的人。香織聲音沙啞小聲地低語著
「明日香」


手提著樂器箱的明日香就站在那裏。她的臉頰上有一點紅腫,部員們看到她的樣子,很自然地大多都可以猜想到剛才又發生了什麼事。 「咔噠」一聲,香織的大腿從椅子上彈起來,她一站起來,就步履蹣跚搖搖晃晃朝著明日香接近。
香織在地板上所踏出的每一步 ….. 咳沙咳沙地響著。她顫抖的手指,確確實實地捉住了明日香的制服。
「抱歉,讓你久等了。」
明日香說著。香織語塞哽咽了,只是無語地搖搖頭。
「沒關係,有(為我)來了就好了 」
( 原句這裏是用くれる的形態寫的。有對方為自已做了些什麼表達感激的心情。)
這樣說著,香織像是要把頭整個埋進明日香的肩膀裏,緊抱著她。明日香像是嚇了一跳,接受回抱了這個身體。眼前站著的小笠原,一邊哭,一邊臉上浮著笑容說
「真的,讓我們等太久了。」
「對不起」
明日香的手,溫柔地撫摸著香織的背。父親送給她黑色的樂器箱,就放在自已的腳邊。


9.全国大赛前夜
泷老师问“昨晚都好好睡过了么?”
部员们都纷纷给了回答,至少在一年级的房间里都早早地就入睡了,学姐那边是怎么样的,朝明日香的方向瞥了一眼,不知道为何她正开着玩笑似的戳着香织的侧腹。

10.三年级生退部后 来帮忙选定期演奏会的曲子

A.霙面无表情点了点头。从笑着的香织背后明日香凑过去看着她手中的纸。明日香抬了抬眼镜然后感慨道

【哦,“我所喜欢的”(私のお気に入り)吗】

【啊,别偷看啦!】

被看到自己写的曲子香织红了脸。看到香织鼓起脸,明日香笑着摸摸她的头安慰她。她的眼神是如此溺爱连久美子都不禁心动,最后不得已移开视线。感觉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

B.明日香像称赞小狗一样摸着霙的头。本来对其他人不感兴趣的霙也为明日香赞自己而露出满足的表情乖乖地任她摸。看到香织的眼神有股杀气久美子以是错觉自我说服过去了,感觉还是不要深究背后的含义比较好以免惹祸上身

11.三年级生毕业式后 参加北宇治和立华的合作演出

A.(以下为排练)
明日香刚说完门被打开了,拿着便当的香织在门口往这边挥手

【明日香午饭一起吃吧】

【okok。抱歉了久美子我可爱的女朋友等不及来接我了】

听到明日香的玩笑香织脸红了。和穿着运动服的明日香不同,香织还穿着校服

【那明天合练起互相加油咯】


B.(中略,以下为演出)
【呀呀呀啊啊!前辈太可爱啦啦!天使吗!天使吗!】

一听就是优子。优子完全不在意大家看着她尽情尖叫。她当上部长后多数时间板着脸,都差点忘记她还有这一面了。

【优子别这样,羞死人了】

不好意思的香织确实如优子所说很可爱。桃色的衣服很符合她温柔莞尔的气质

【又来这一出了?香织可爱不是废话吗】

明日香把手搭在香织肩上,瞬间香织染上一片朱红

【明日香也很美哦】

【是吗,thx】

明日香一笔带过香织的称赞。明日香身穿和其他人不同的黑色裙子。因为是bare top的设计(露肩,背),恰好呈现出明日香匀称的身材。荷叶状的裙摆充分将她的腿暴露出来,因而原本修长的大腿看起来更显细。

12.时间线不明

每當在假日進行社團綀習時,總是和綠輝她們在小組綀習的教室裏一起吃午餐。在教室左邊是梨子和夏紀二個人一起吃,右邊是卓也和其他組的男生們一起沒對話地吃著午餐。而我們的組長明日香一直都是去小號組的綀習教室和香織一起吃午餐,她並不在這個教室裏。

13. 久美子二年級關西大賽
(這段沒有具體中翻 只有重點)
明日香和香織來觀賽,明日香說是因為香織一定要來她們才來的。香織比久美子記憶中又漂亮了很多,和明日香左手小指上戴著金閃閃的時尚的同款尾戒。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